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心怀母校、坚定初心”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马院网6月16日电(记者 程元鹏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5日,马院召开“心怀母校、坚定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元鹏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图为学生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0年是充满“危”与“机”的一年。今年的毕业季正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不论是在家或是来校办理毕业手续都能够遵守各项防控规则,都能够力所能及的作出自己的贡献,展现出青年共产党员的担当。会议伊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做出庄严承诺,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光荣使命。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党员们再次升华了心灵,提高了觉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同志在与毕业生党员交谈中寄语毕业生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创新进取;二是要勇担责任,让青春热血投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三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嘱托。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元鹏在总结中指出,同志们的本科学习即将画上句号。在这四年之中有进步、有挫折,更多的是成长,是收获。今年毕业的12位党员同志有的深造、有的就业。深造有丰富理论资源、就业有丰富实践经验。不论以后走到哪里,都希望我们毕业的12党员同志一如既往的互帮互助,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回母校看看。

据悉,作为学生党员,12名毕业生党员选择坚持到最后一刻,争取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承担起文明离校监督责任,主动维护离校秩序,带动学院全体学生文明、安全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