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这个男生宿舍还可以

马院网6月14日电(记者 徐珠萍大学男生宿舍有时也会与“学霸”联系在一起。交通路校区9号楼宿舍的213宿舍,住着马院4位2020届毕业生。其中,陆浩、杜文武、王天皓三人分别考取了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周森则考取了宿迁市教师编制。


从左到右依次是杜文武,王天皓,陆浩,周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霸宿舍的四名男生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必定离不开其“利器”。在与舍长陆浩的交流中,他谈到:考研是个艰难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并选择坚持下来。在四人考研、考编期间,宿舍的学习氛围一直很好,四个人也都有较好的作息时间,每天6点起床,晚上10点半回宿舍,每天都泡在图书馆或自习室里埋头背书,每个人都在为心中的目标而努力着。考研不只是学习能力的比拼,心态也不可小觑。考研时间紧,任务重,焦虑的情绪会比较多,一路走过来离不开四个人的相互鼓励与帮助。有时心情不好,他们就会外出小聚小闹一下,调整好心态后重新投入到枯燥的学习中。陆浩还谈到: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时间安排并严格执行。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做什么,今日事今日毕,切记拖拉,这样学习效率提高了,学习质量也就有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