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举办考研复试交流会暨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马院5月27日电(记者 皮笑尘)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激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树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斗志。5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暨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会,邀请2016级已被研究生录取学生王婕、沈亦漪、陆浩、任文雅、刘雪洁、石明等6位同学分享考研复试经验,学院院长展伟、副院长姜强强、专业负责人杨成敏、班主任朱荣贤、牛俊友等老师参加了交流动员会,会议由姜强强主持。

交流动员会中,已被研究生录取学生们结合自己考研经历,针对性地讲解在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信心树立、考研计划制定、备考心态调整、网络复试的仪表仪态等。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的沈亦漪认为,关于考研复试,再多的技巧都不如早做准备,扎实基础和良好心态是考研成功的关键。

展伟肯定了2016级考研学生已经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入分析当下的考研与就业形势,从“思维、眼光、选择、平台”四个角度阐释了考研带给同学们的影响,对2017级学生考研工作进行动员。展院长认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应该具有危机意识,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交流会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经验,使他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认识,对考研复习及准备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