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学子同上“院士回母校”思政大课

马院5月18日电(记者 周紫怡5月18日,教育部关工委组织开展“院士回母校——线上课堂,重温经典”思政大课活动,马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们通过网络观看此次的“院士回母校”思政大课。

图为学生学习照片。

本次课程“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学院院士黄旭华主讲。自国家开始组织核潜艇研制以来,黄旭华一直坚守在核潜艇前线,韶华献于国家,姓名隐于深海,至今已有62年。在谈及自己选择核潜艇研究事业的初心时,黄旭华表示自己可以通过造军舰的方式,抵御外国侵略,保卫祖国海疆。核潜艇研制的路途荆棘丛生,一穷二白的基础,没有外国技术的援助,全部都是中国自己干。黄旭华曾经有过30多年没有回家的经历,为了保证机密不泄露,即使是家人不理解、误会,他也严格履行对国家的诺言、无怨无悔。课程最后,黄旭华寄语青年大学生,国防科研国际上技术竞争非常激烈,要靠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力量。他激励青年大学生吃苦耐劳、坚定信念,有奉献精神,下决心就要坚定不移,一辈子坚持,就会获得成功。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黄旭华院士敬业爱国、奋斗筑梦的事迹激励着学生们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个人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创新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在新时代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