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淮师思政课学生赴华西村实践考察

马院12月9日电(记者 张韦琦)知行结合点亮前进初心,学思一体牢记青年使命。除了课本理论学习外,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怀揣立德树人的初心,追求让大学生的思政课“活”起来。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在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遴选的100学生,远赴江苏华西村进行为期两天的实践考察学习。

图为全体合照。 记者 周左瑶

华西村在吴仁宝等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实现了“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的特色乡村改革建设奇迹。从老党员身上,学生们感受到了深沉而坚定的初心力量。这力量激励着学生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锤炼品德修为,从而能够奋进于新时代大浪潮。

图为全体合照。 记者 周左瑶

图为全体合照。 记者 周左瑶

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在村文体中心报告厅,为淮师师生作华西村情况介绍。孙海燕介绍华西村的“三个转型”,即产业转型、村庄转型以及人的转型。“美丽的华西村,幸福的华西人”的口号落实在建设华西村的点点滴滴上。党员干部联户制度使党员更加走近人民群众,真切听见人民心声。面对发展过程中的争议与质疑,华西村坚持特色道路发展的定力和实现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

图为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 记者 周左瑶

“两天的实践很充实!以华西村为例的乡村改革图景,如此生动的呈现在眼前,只有走出校园、走进乡村才能体悟这种改革活力之美。”一位实践团成员学生说到,“这是一节行走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在广袤的土地之上,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思合一、知行结合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道德受洗礼、实践干事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