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基础上新时代教师的思考——众兴校长来马院讲学

马院11月22日电(记者 皮笑尘)为适应新课程改革需要,培养新一代优秀青年教师。11月20号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宿迁市泗阳县众兴中学校长张凡开设 “实践基础上新时代教师的思考”讲座。在讲座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为张凡校长颁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实践指导教师”聘书。讲座由马院副院长姜强强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在综南101听学了讲座。

图为2019级全体学生 记者 马晨晨

图为马院院长展伟为张凡校长颁发聘书。 记者 马晨晨

图为马院副院长姜强强 记者 马晨晨

张校长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了教师成长的过程和一般规律。他解释,之所以说教师工作是一项“慢”事业,是因为它需要经过准备期、适应期、发展期和创造期四个阶段。张凡认为,教育应该为社会培养适合的需要人才,因此教师必须与时俱进。新时代下知识更新的加快,需要教师找到自身的准确定位,尤其思政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更要拥有对于时事的前瞻性。讲座最后,张凡给出了“教师专业素养=(知识+能力)×情意”的公式,他强调,情意是教师对教育和学生的热爱,也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图为张凡校长。 记者 马晨晨

据悉,张凡系淮阴师院八七届政教专业毕业生,荣获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宿迁市领军校长宿迁市政治学科领军人物等称号。曾先后在《人民教育》、《中国教育》、《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等期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0多篇,并主持参研多项市省级国家级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