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讲堂第24讲: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应对

马院11月14日电(记者 马晨晨) 11月1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阶101举行思政讲堂系列第24期主题讲座马院李玉才老师学院17-19级学生讲述“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应对”。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7-19级学生 记者 马晨晨

李玉才老师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演变、原因、影响与对策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分析深刻揭示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他提到,中美贸易战的表层原因是减少美国贸易逆差,而深层原因是美国以贸易战名义全面遏制中国复兴。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霸权国家对新兴大国的战略遏制。这场贸易战对世界、美国和中国都产生了负面影响。为此,李玉才强调,中国作为正在走向复兴的大国,要增强信心,敢于竞争博弈保持定力,追求合作共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扩大开放,融入世界经济。

图为马院李玉才老师。 记者 马晨晨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战有了全面而准确的认识,启发了同学们全面看待社会现实和国际局势,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