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马院党员赴开山岛开展主题教育实境教学

马院网10月22日电(记者 周千韵10月19日上午,为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合格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赴开山岛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 记者 周千韵

江苏灌云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1986年,作为民兵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妻子也紧随其后辞去教师的工作,和他一起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两人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病痛的折磨更加坚定了王继才把整个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的决心。

党建活动中,马院的全体党员们在驻岛讲解员的引导和带领下听取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参观了岛容岛貌、守岛设施、夫妻哨所陈列室,和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等地,并在国旗下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纷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并合影留念,马院基层党组织还为守岛民兵送去慰问品。

图为马院的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记者 周千韵

王继才夫妇32年的孤独与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和爱国情怀,感动了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不断加强学习,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做合格的思政教师,做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