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瞻仰张纯如纪念馆

马院网9月18日电(记者 何静怡)今天下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淮阴区张纯如纪念馆瞻仰。

图为全体成员合照。 记者 何静怡

蜜蜂微讲团成员顶着刺眼的骄阳,不短的距离,终于来到了张纯如纪念馆。作为杰出的华裔作家、淮安的女儿,张纯如带给世界的是“不能忘却的纪念”。学生们怀着严肃且崇敬的心情一一瞻仰了张纯如的生平经历、对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采访以及各种演讲影像,在感受张纯如传奇一生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其作品和精神给世界和人们带来的巨大影响与启迪。

图为成员观看视频录像。 记者 何静怡

图为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在参观。 记者 何静怡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怀念英雄、励志后人,这是张纯如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也是无数革命先烈对青年学生们的期望。作为一名思政人,定会以先烈为榜样,勿忘国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