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19级军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学院网98日电(记者 闫雨晴)金秋九月,大一学子们已陆续步入新的学习殿堂,随之而来的便是军训。9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207召开军训动员大会。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教授、73106部队政治部主任杨磊上校发表动员讲话,主持人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

图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记者 闫雨晴

焦富民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为出发点,勉励师生重视国防。针对军训,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培养爱国情怀;二是培养使命感,通过军训磨炼意志;三是要严于律己。他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拼搏,锻炼自己。

杨磊向学生们介绍了军训的计划安排,并详细阐述军训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在军训中培养艰苦朴素、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要在军训中体悟爱国主义精神。

大会进入最后环节:欢送新生入伍。副校长杨亚军向这些入伍新生表示祝贺,并致以衷心的祝福与鼓励。本次动员大会使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到军训的必要性,培养了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也由此烙印在了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