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的大学,我的宿舍

学院网96日电(记者 石汶沂)开学已有多日,大一新生渐渐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为使新生适应大学住宿生活、了解宿舍规章制度,马院于综南101召开了“我的大学,我的宿舍”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林静主持,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张春主讲。19级马院新生与会。

张春以迎新工作为例,指出淮师独特的网上迎新和挑选宿舍系统使淮师宿舍管理与使用呈现人性化和便捷化的特点。他从规章制度、宿舍卫生、消防安全、文明宿舍等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校宿舍的管理。其中,张春强调文明宿舍的评比要求和详细评分标准,为同学们以后的内务整理提供了标准。“宿舍千万间,安全第一条”,张春以幽默的语言提醒了同学们要牢记宿舍安全准则。以往届学生为例,他向大一新生强调违章电器的危害以及宿舍违纪的严重性。

图为张春老师。 记者 石汶沂

宿舍风貌看似只是个人生活小事,实则却是学生素质的展示。本次教育讲座的举办,体现出学院对于宿舍风貌的高度重视,也使学生对宿舍相关规章制度有了细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