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学院网95日电(记者 杨炬宽)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关注的问题。为使新生拥抱更安全的校园生活,9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101召开新生安全教育知识专题教育讲座。党委保卫处处长徐拥军主讲,马院19级新生与会。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杨炬宽

讲座中,徐拥军从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向学生阐述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不是封闭的孤岛,高校发生的事情影响着社会,大学生如今更要注重政治意识的正确。徐拥军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为例,强调开展安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例举高校中发生的各种安全事件,徐拥军对其中所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旨在标亮学生心中的安全警示线。

图为党委保卫处处长徐拥军。 记者 杨炬宽

本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意义重大。安全教育讲座使大一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