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心”面对新生活

学院网95日电(记者 谢娟9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101召开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智睿老师主讲,马院19级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谢娟

李智睿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对内心世界的探索旅行。在会议中,李智睿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是什么?心理健康的人是什么样?她以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提出了四条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一是重新认识自己和世界,二是学会适应生活,三是处理好人际关系,四是确立目标。会议最后,李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室的资源设备并寄语学生,期待你成为你想要的人

图为李智睿老师。 记者 谢娟

在整场会议中,李老师侃侃而谈,同学们也认真聆听。此次会议提高了新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应该把握在自己手中。同时,教育讲座也对健康校园的建设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