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19级主题班会:新老生积极交流畅聊心声

学院网94日电(记者 潘杭媛94日晚,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北303室开展了"新老生见面会"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2017级学生代表龚越、钱嘉怡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图为马院19级主题班会现场。 记者 潘杭媛

17级学生代表龚越就大学新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交接这一新生热议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并从学习生活、日常品行、道德操守、课余爱好等各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诸多建议。她指出,新生应该主动积极地进行自我身份转换,以便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于新生班干部,她强调应具备三样思想品质:一是服务意识强,二是责任感重,三是功利心弱。

17级学生代表钱嘉怡就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她指出,在学习方面,新生最重要的是明确学习态度,毕竟"机会往往留给有本事的人";而在生活方面,"窗明几净就是学习的开始";在心性方面,新生则要努力"成为坚不可摧的自己",学会在危机中成长,在困境中磨炼。

图为17级学生代表龚越(左)钱嘉怡(右)。 记者 潘杭媛

本次“新老生见面会”主题班会圆满结束。这样严谨而不失轻松、欢乐而不失感动的交流,不仅在开学之际为新生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指明了方向,也将新生与“师兄师姐”们的距离拉近,营造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