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2019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学院网94日电(记者 张韦琦 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马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新生出席,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

首先,展伟院长在致辞新生中围绕“理想”“理性”“理路”三个关键词,向大一新生阐释“大学版的奋斗和成才”。展伟院长指出,与其他专业相比,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具有极其鲜明的理想性特质。只有心中有理想,脚下才会有力量。对此,展院长强调,理想的实现需要理性的力量和现实的理路。他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持全面的学习,处理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之间的关系;二是坚持底线思维,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宽、选择越来越多;三是坚持自信,尤其需要从自卑和自傲回归自信;四是坚持感性、理性、灵性的辩证统一。

图为展伟院长致辞新生。 记者 周左瑶

其次,张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在座的2019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张旺教授以大学的理念及目标为话题,深刻指出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生产、创造新知识和新思想的场所。他鼓舞大一新生要对科学知识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从而在追求知识中提升智识、完善人格。

图为张旺教授。 记者 周左瑶

然后,17级学生钱嘉怡作为老生代表向学生们分享自己进入大学三年来的感悟与收获。她以个人经历为例,建议大一新生完成大学的“三件事”:一是去融入,把心灯点亮;二是去尝试,把路走宽阔;三是去挑战,把目光放长远。她表示,敢于去融入、尝试和挑战的大学才是精彩的大学。

图为17级学生代表钱嘉怡。 记者 周左瑶

最后,19级学生谭译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初来淮师的所见、所闻与所感。满怀着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憧憬,她与19级新生共勉:一是尽快融入马院,适应大学的节奏;二是树立远大理想,让理想指引前行的方向;三是团结友爱同学。最后,她代表全体新生发出大学奋斗的誓言: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图为19级新生代表谭译。 记者 周左瑶

本次见面会,全院老师逐一向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他们或风趣、或沉稳的个性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马院老师向大一新生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日进日省学习笔记,并寄语大一新生拼搏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此次师生见面会,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树立起大一新生以奋斗的姿态成就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的信心。

图为马院老师向大一新生赠书。 记者 周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