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学院网92日电(记者 高培蓉)淮师马院推进以周恩来精神育人的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2日晚,马院于综北308召开了“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新生入学第一课。省周恩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家云主讲,马院19级新生与会。

图为马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课堂现场。 记者 高培蓉

王家云教授旁征博引,向同学们讲解了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及其为新中国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强调周恩来精神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他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以及时代翘楚对周总理极高的赞誉,周恩来总理甘当公仆、无私奉献的形象在学生脑海中愈发生动起来。课上,王家云教授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将周恩来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将周恩来精神作为指路明灯,把握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在奉献社会中展现个人价值。

图为王家云教授。 记者 高培蓉

周恩来精神蕴含的时代伟力穿越时空,直至二十一世纪仍然焕发蓬勃的生命力。本次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周恩来总理及其伟大精神,为培育学生的奉献精神、目标意识、团结协作精神、求真务实学风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