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学院网92日电(记者 徐珠萍)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新时代,让红色信仰的种子扎根青年人心中显得尤为重要。9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101教室召开“坚定信念跟党走,人间正道是沧桑”主题入党教育讲座。工会主席金钊主讲,马院19级新生参会。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徐珠萍

金钊主席根据国内外政治形势,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作用与影响。金钊结合具体事例,从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特质、党的主要思想和党的信仰理想四个方面向学生们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党的光辉历史图景。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两个问题,金钊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推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能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指明前进的方向并释放个体发展成长的持久动能。

图为金钊主席。 记者 徐珠萍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让大一学生了解党的历史沿革、认识党在推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学生入党信念。红色信仰由此深深烙印在了青年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