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淮师马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学院网7月10日电(记者 张尚兵7月1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韩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处处长范新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马院院长展伟主持,马院党委书记刘小华、学科带头人、各方向带头人和部分学科骨干出席。

韩同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领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建立健全学院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要通过学科体制机制的创新,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三是要统一思想,抱团取暖,攻坚克难,各显神通。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凝练学科方向;要勇敢面对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开拓前进;学科组成员要克服等、要、靠的思想,主动作为、善作为。四是要层层分解责任、传递压力。学院要将学科建设与年终考核挂钩,方向带头人要将学科建设任务分解到人并及时了解完成情况。五是要重视学术交流。要有计划地邀请省内外专家来学院交流指导;定期组织学术骨干到校外考察学习;学科组成员要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范新阳结合《“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项目任务书》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了指导。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应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尤其要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展伟对下一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做了安排,提出要研究团队化、学术活动常态化、学术研究论文化、学科管理规范化。

各方向带头人汇报了上半年学科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交流了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