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灼灼一八,亮剑军训

11月1日,淮阴师范学院2018级军表彰大会训总结隆重举行。伴随着庄严的解放军检阅进行曲,马院新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最后的军训旅检阅中荣获一等奖。回首十二天的军训之旅,2018级马院新生用自己的亮剑精神交出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从10月21日到11月1日短短十二天的时间,新生们完成了从青涩稚嫩的新生到热血昂扬的新兵的蜕变。

图为马院2018级新生接受军训旅检阅。

军训的开始是枯燥难熬的。一个刚刚开始军训的新生每天面对军训是怀着一种抵触的心情的,他们总是会找各种理由迟到早退,甚至请假。他们面对每天重复的机械训练苦不堪言,然而随着训练的推进,新生们在重复的站军姿、走齐步、踏正步中逐渐学会一个队伍必要的团结协作。步伐从凌乱到整齐,他们走过的每一步,踏出的每一脚,流过的每一滴汗都见证了新生的成长,让刚踏入社会的学生们懂得的团队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重要基础。

图为马院2018级新生进行日常训练

在军训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2018级新生军训拉歌比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淮师交通路校区人数最少的学院并不畏惧拥有几百多号人的美术学院,以76人的力量对抗美院370多人并夺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马院新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绝不认输的亮剑精神在灼灼秋日中展示了一个优秀思政人应有的品质,同时也表现了五团四营新兵们敢于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精神。作为学院首次举行的新生军训拉歌比赛,马院学生为马院今后的军训动员工作开了好头,有利于马院崇德励志,博学笃行精神的传递,砥砺一代代思政人奋勇前进。

图为马院军训旅检阅中荣获一等奖。

军训的魅力在于真正有意义的经历尽管短暂却能永刻于心。新生们在教官尽职尽力的训练中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训操时严肃认真,纠正每一个新兵的错误,即使嗓子喊破了也坚持训练;然而休息时和学生们聊起经历、理想、朋友家人,面容又是如此温柔憨厚。军训为学生真正了解军人这个职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真正了解一个军人的铁血柔肠。

图为马院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后合影留念。

也正是这十二天的刻苦训练,马院新生们学会了在学习生活中不抛弃不放弃的亮剑精神,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军训是一次精神洗礼,为新生们树立爱国报国的豪情;军训是一份青春责任,要求新生们锤炼勇于担当的品质;军训是一种人生历练,帮助新生们培养永不言败的品格。灼灼一八,亮剑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