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开展第110期教学沙龙活动

马院网3月20日电(记者 郑雨瑶)为促进教师对数字化教学的思考探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43月20日下午在交通路校区行政楼309会议室举办了第110期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美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参与。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顾建红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郑雨瑶

参与活动的五位主讲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对数字化教学的主张与观点公共管理学院仇新明老师提出了“雨课堂”的思考,探讨了数字化课堂教学的未来方向;商学院赵文渲老师深入阐述了生成式AI对大学教育之冲击与转型;美术学院张正甜老师以《文字设计》课程为例,实验性教学进行了探索;法学丁惠云老师分析了法学案例研讨课程中数字化教学的实施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升臻老师从哲学角度反思了思想政治教育数字化转型。此后,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教学实际,围绕数字化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交流。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顾建红作总结发言,肯定了与会教师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贡献,并呼吁各位教师能够将本次活动的成果应用于实际教学中,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审核人:顾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