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学生发展专题研讨会

马院网3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为积极响应校2024年“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号召,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副院长顾建红及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严凤莲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程元鹏

严凤莲介绍了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思路,对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她强调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抓好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这两项根本工作,安全稳定是基础,学风建设是关键,坚持“五育”并举,全力推进“卓越思政生”计划。顾建红对学生课程学习、师范生技能提升等内容做出说明。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本班学生考研、就业情况,其他年级班主任从学生考级考证、班风学风建设、学生生涯规划等维度介绍了学生发展情况。会上,大家就现实的共性难题以及学生个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小华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今后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班主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刻理解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所产生的重大影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做“三心班主任,以“爱心、用心、责任心”做好学生成长发展的领路人三是要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做到“人头熟”、“资料实”、“信息灵”。

审核人:严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