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师生热切关注2024年全国“两会”

马院网3月14日电(记者 马晓雪、李翠尧、孔璐瑶、杭伶韵、高婧怡为了深入贯彻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们关注国家大事,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有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李翠尧

2301班《政府工作报告》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学生们结合“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和“以人为本”等重要关键词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了解2302班从“两会会议内容”“两会会议看点”“两会工作部署”和“会议热词解读”四个板块分别展开学习,激励学生要通过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快融入社会发展,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者、奉献者。2201班团支书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亮点数据,展望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号召学生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将来成为“四有”好老师奠定坚实基础。2202班牢牢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并结合讲话内容及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2021级团支部,紧扣“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展开学习,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学生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不断深化。同时,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与收获,呼吁学生们在学习与生活中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0级团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生们观看了两会的相关视频,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学生代表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分享。在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反响热烈。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骨干于行政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各班学生代表汇报了两会期间班级学习成效和收获,团学会学生代表主题教育月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规划。辅导员马晓雪突出强调了深入学习并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呼吁学生代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们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进而推动马院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本次学习“两会”系列活动为马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生们充分认识了“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马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