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2017年1118下午,马院学生党支部对近期拟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转正答辩。党委书记邵广侠、副书记陈树湘应邀参会,全体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摩答辩会。

答辩会上,四位拟转正的预备党员首先就个人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组织交给任务完成情况、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等分别作出自我陈述。接下来,答辩小组成员就理想信念、作用发挥、党的知识等进行现场提问。其中,党委书记邵广侠就“作为毕业班班长、学生党员,在毕业季如何做好多项现实的事务工作?”这一内容提问预备党员何雨龙,副书记陈树湘就“如何处理自我发展与组织需要的关系?”做出提问。四位预备党员就所问内容并结合个人实际分别作答。答辩小组根据答辩情况给出现场评议。

最后,党委书记邵广侠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邵书记认为,答辩效果总体上比较好,程序丰富,形式规范,作答到位。同时希望能以此次答辩会为契机,促进各位预备党员多从自身作出反思,促进成长,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组织多做奉献。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是马院学生党支部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从而推动大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