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学恩来精神 为党旗争辉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到,党建工作一方面要注意重心下移,另一方面要注意榜样的示范。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恩来干部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到来之际,联手开展了“学恩来精神 为党旗争辉”的党建活动。

3月3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乘车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与恩来干部学院人员一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周总理雕像前,敬献花篮,进行瞻仰活动。

1540299491953756.jpg

随后,师生与恩来干部学院的同志共同观看了“周恩来的党性之光”短片,短片回顾了周恩来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他以高尚人格把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精神境界、务实作风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通过观看短片,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特别要学习他做人的风范,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大家在观看中被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所打动,个个感慨万千,真正是:“人民的总理爱人民,人民的总理人民爱。”

随后,教师党员与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恩来精神 为党旗争辉”的主题进行座谈研讨。154029952976798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广侠教授主持座谈会,他谈了座谈会的主旨与要求,请大家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做合格党员,为党旗争光添彩以及学习宣传周恩来精神的有效路径等问题进行研讨。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王家云教授,首先阐述了学习周恩来精神的意义,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恩来干部学院以后联手多搞此类党建活动。恩来干部学院的郑院长,首先谈了恩来干部学院的主旨与近期学习培训党员状况,对于本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建共建活动,认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并希望以后双方能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以取得“1+1”≧2的效果。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王荣江认为,党员学习周恩来精神,应注重科研,特别注意将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这个学科方向研究好,注重充分运用恩来干部学院这个平台,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带头进行科学研究的特色。参加座谈会的其他教师结合自身的科研和教学实践对学习恩来精神,为党旗争辉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座谈会结束之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广侠书记指出,周恩来作为一代伟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缅怀他,缅怀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丰功伟绩,周恩来精神需要我们不断的挖掘,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和践行,为党旗争辉。学习恩来精神,做合格党员。座谈会在取得丰硕成果中结束。